云南佛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3月28日,云南佛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提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重大成果,牢牢把握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部署。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做好云南佛学院工作相结合,在“四个字”上下功夫、做文章。一要“学”。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师僧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用新激情、新拼搏、新措施、新成效书写新时代云南佛学院历史。三要“正”。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强国对宗教院校教育、广大信众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把云南佛学院(及其分院)建设成为云南佛教“四中心两家园一窗口”,即云南佛教人才培养中心、佛教教职人员培训中心、佛学教育研究中心、佛教禅修中心,四众心灵家园、和谐美丽家园,云南佛教对外友好交流的窗口,大力培养新时代信众需要的僧才,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实”。深入研究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新变化在学院工作和新时代信众宗教生活需要中的表现形态,全面梳理、认真分析学院发展、佛教院校教育的新变化,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实实在在的措施,按新时代广大信众宗教生活的主张、意愿、使命和需要,办特色突出、信众满意的佛学院。




关于 云南佛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2142 次阅读
2201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