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到景谷县调研南传佛教工作






    4月1至2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带领副院长周明云一行前往普洱市景谷县开展为期2天的南传佛教调研工作。在景谷县民宗局领导的陪同下,赵成龙一行分别就景谷县塔包树·树包塔(勐卧总佛寺双塔)、芒朵佛迹寺、布达帕舍佛迹寺、勐嘎官佛寺、雷光佛迹寺、迁岗佛寺和训岗佛迹寺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赵成龙一行详细了解南传佛教寺院和僧人的真实状况和需求。调查发现,目前傣族经济发展比较快,傣族男孩只是依照传统习惯出家一段时间就还俗,在他们看来,要么读书上高中上大学,要么致力于发展经济,大都不愿出家为僧;加之受到傣文、巴利文的限制,佛学门槛高,精通佛学的人不多,从而导致南传上座部佛教僧源缺乏,教职人员素质低,层次低,水平低。期间,就如何改善南传佛教僧人生活质量、加强南传佛教人才培养、推动南传佛教健康发展等问题与当地僧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说,优秀僧才的培养要依靠教育,云南佛学院是中国及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集汉语系、藏语系、巴利语系三大语系集中办学佛教院校,针对目前授课教师紧缺的局面,希望南传佛教界要继续加强人才建设,支持佛学院的教育工作,逐渐解决僧人数量少、佛寺教育萎缩、高素质僧才匮乏等局面;也希望南传佛教界能与佛学院师生共同为佛学院的建设出谋划策,努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把云南佛学院建设成为云南佛教人才培养中心、教职人员培训中心、佛教教育研究中心、禅修中心,四众心灵家园、和谐美丽家园,对外友好交往交流窗口,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僧才,为云南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赵成龙一行到勐卧总佛寺调研(树包塔·塔包树):





赵成龙一行到芒朵佛迹寺调研:







赵成龙一行到布达帕舍佛迹寺调研:




赵成龙一行到勐嘎官佛迹寺调研:






赵成龙一行到雷光佛迹寺调研:





赵成龙一行到迁岗佛寺调研:





赵成龙一行到训岗佛迹寺调研:





关于 云南佛学院到景谷县调研南传佛教工作

3109 次阅读
2194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