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艳阳到云南佛学院调研

 4月30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到云南佛学院调研。盘艳阳察看了汉传、南传、藏传大殿和学僧住宿"小木屋",走访看望了部分教师,并与三部派代表人士座谈,全方位了解云南佛学院办学情况。


  盘艳阳指出,云南佛学院是我国我省唯一一所集佛教三大语系为一体的佛学院校,建校以来大力培养佛教人才,为云南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


  盘艳阳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当务之急是尽快筹资建设师僧住宿楼,解决师僧住宿困难的问题;要强化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同时,要理顺云南佛学院本部与分院的关系,形成从低层次到高层次培养佛教人才的体系,全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的新一代佛教人才,为云南佛教健康正常有序作出新的贡献。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副院长周明云、释心源等参与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此信息被云南统一战线、云南民族宗教网站采用)


关于 盘艳阳到云南佛学院调研

5925 次阅读
2495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