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成龙为省民宗委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的“万名党员进党校”2018年培训班授课,省民宗委宗教团体、院校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5月24日下午,省民宗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为委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的“万名党员进党校”2018年培训班200名学员讲授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第十届省委四次全会精神 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主题的民族宗教知识讲座。

赵成龙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第十届省委四次全会精神,给大家介绍了当前世界宗教、中国宗教和云南宗教的概况,分析了宗教与迷信、宗教与邪教、宗教与民族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提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论述新观点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新思想引领宗教工作、用新时代激励宗教工作、用新矛盾提升宗教工作、用新目标召唤宗教工作。赵成龙还对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导"的思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赵成龙的授课,内容丰富、政策性强、生动幽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了这次讲座,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族宗教工作的了解,掌握了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维护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稳定,促进我省民族、宗教关系和谐注入了新动力。

本次培训班,是由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主办、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协办的“万名党员进党校”2018年培训班,历时4天(5月21日至24日),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南山、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宗教团体、院校第一党支部7名党员参加了培训。其间,认真学习了《民族宗教工作理论与实践》、《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和《深入学习十九大和省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牢固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等相关知识,最后大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参加了闭卷考试。

 


关于 赵成龙为省民宗委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的“万名党员进党校”2018年培训班授课,省民宗委宗教团体、院校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2777 次阅读
2157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