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选派法师参加云南佛教2018年讲经交流会



9月5至6日,以“转正法轮、利乐有情——融入时代发展、符合核心价值,弘扬优秀传统、发挥佛教作用”为主题的,由云南省佛教协会主办,曲靖市佛教协会承办的“云南佛教2018年讲经交流会”在曲靖举行。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心源法师任讲经交流会评委、藏传次尔法师参加讲经、南传比库点法师参加观摩。


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心源法师任讲经评委.jpg

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心源法师任讲经评委


云南佛学院藏传学僧次尔法师参加讲经.jpg

云南佛学院藏传学僧次尔法师参加讲经


云南佛学院南传法师比库点观摩讲经.jpg

云南佛学院南传法师比库点观摩讲经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精彩交流,评审组按照“威仪神情、语言规范、题要主旨、内容结构、演讲技巧、时间把握”六个方面综合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我院次尔法师获优秀奖。

讲经交流活动是近年来我国佛教界开展的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讲经交流活动既传承我国佛教的优良传统,又适应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已经成为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途径、加强佛教团体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倡导良好道风的重要方式、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1年,云南省佛教协会持续主办讲经交流会,促进了云南省佛教三语系的友好交流学习互鉴,在云南省佛教界掀起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热潮,同时也为云南佛教界青年佛子提供弘扬佛法的实训平台。


关于 云南佛学院选派法师参加云南佛教2018年讲经交流会

3090 次阅读
2054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