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秋节:云南佛学院三语系恭迎月光菩萨圣诞

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是月光菩萨的圣诞日,云南佛学院三语系分别用不同的方式恭迎月光菩萨圣诞。这晚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最明亮的,祈愿众生一切都能如自己心愿,追求最好,最美,最真。


中秋节1.jpg


中秋节2.jpg


中秋节3.jpg



云南佛学院藏传佛教诵经恭迎祈福


云南佛学院藏传佛教诵经恭迎祈福1.jpg


云南佛学院藏传佛教诵经恭迎祈福2.jpg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2.jpg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3.jpg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4.jpg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5.jpg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6.jpg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7.jpg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8.jpg


云南佛学院汉传佛教点灯恭迎祈福9.jpg



云南佛学院南传佛教座谈交流恭迎祈福


云南佛学院南传佛教座谈交流恭迎祈福1.jpg


云南佛学院南传佛教座谈交流恭迎祈福2.jpg


月光菩萨:

是药师如来的胁侍,又作月净菩萨、月光遍照菩萨。《灌顶经》卷十二云︰“有二菩萨,一名日曜,二名月净,是二菩萨次补佛处。”据《药师如来本愿经》载:月光菩萨与日光菩萨同为无量无数菩萨众之上首,次补佛处,悉能持药师如来之正法宝藏。

在汉传佛教中,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这一天,也是月光菩萨的圣诞日。月光菩萨又称为“月光遍照”,手持月亮法器,在佛法上表静定,映现明澈清辉,容摄大千芸芸众生,使免于受贪、嗔、痴、三毒逼恼。

如同日光菩萨一样,月光菩萨与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咒也有密切的关系。凡是至心持诵大悲咒的修行者,月光菩萨也会与无量神人来增益其持咒效验。修行者在持诵大悲咒过后,如果能再加诵月光菩萨陀罗尼,则月光菩萨当会来加庇护,使持咒者除去一切障难与病痛,并成就一切善法、远离各种怖畏。

今晚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最明亮的,一轮明月赋予了我们众生更多的涵意。我们生在这个世界都想着一切都能如自己心愿,追求最好,最美,最真。


关于 2018年中秋节:云南佛学院三语系恭迎月光菩萨圣诞

5880 次阅读
1993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