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成龙看望慰问藏传佛教代表人士资赤塔青

1.jpg


12月17日,恰逢藏传佛教代表人士资赤塔青,九十岁寿诞,我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与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去看望。

老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代表学院向资赤塔青送上最吉祥的生日祝福,并询问身体状况,嘱咐要保重身体,希望资赤塔青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传统,为学院藏传学僧教育做好导师,继续为云南佛学院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资赤塔青简历


2.jpg


资赤塔青,普米族,1930年11月10日出生在云南省宁蒗县永宁乡。

1947年,17岁的格西剃度出家。拜格西益西塔青为师,受沙弥戒并赐法名----资赤塔青(意为持戒圆满)。开始系统学习经文,熟练诵咏《大威德》、护法《酬补仪》等法本。

1951年,为精进正法,徒步踏上去西藏求佛学习的征程。到达拉萨,被编入色拉寺僧团在小昭寺学习。不久考进上密院,依止上密院住持洛桑次定仁波切学习了《菩提道次第》、《生圆二次第》等密续。之后又依止益西洛桑大师学习,仅用两年时间完成了上密院的念诵功课。

1954年得林仁波切授具足戒,并获传单尊大威德灌顶。其间在赤江仁波切(帕绷喀大师弟子)前求授了密集金刚、十三尊大威德、胜乐等灌顶。由于念诵的成绩突出,遇到大型法会常被派去担任领诵。

1959年,在罗布林卡大闭关修习胜乐金刚,随后几年依止益西旺秋大师学法,主要修行《入菩萨行论》、《现观庄严论》等。1970至1980年间,曾和著名藏医丹增曲扎学习藏医。

2008年,格西被云南佛学院聘为老师,主讲《菩提道次第论》。


关于 赵成龙看望慰问藏传佛教代表人士资赤塔青

5964 次阅读
1952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