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佛教协会一行到云南佛学院参访


2019年4月27日,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果胜法师带队,一行24人,到云南佛学院参访。



湖北省佛教协会在学院三语系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对汉传大殿、藏传大殿、南传大殿、学僧宿舍、戒堂等进行走访。在汉传大殿,参访团对提供给信教群众念诵经文的做法非常感兴趣,表示值得借鉴;在藏传大殿,他们被藏传佛教建筑特色深深吸引;在南传大殿,他们仔细翻看了巴利语系的早晚课念诵集,了解到南传佛教与汉传佛教早晚课的差异。参访团被学院三语系迥然不同、各具特色的建筑所吸引,更被学院美丽如画的景色所陶醉。










111_0111.JPG








参访团走访结束后,在会议室与副院长心源法师、关加益西喜绕活佛及三语系教师代表座谈。心源法师给参访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关加益西喜绕活佛结合自身,介绍了自己从刚进学院,到见证学院发展的情况。湖北省佛教协会对学院的发展给了充分肯定。一是力度大,省委、省政府及省级有关部门对佛教僧才培养高度重视。二是整合强,与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办学,借助国民教育力量培养僧才,学僧毕业可以取得“双毕业证”(云南佛学院和云南民族大学或云南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三是广度深,云南佛学院不仅有本院,还有西双版纳、德宏分院和大理鸡足山尼众部,形成了低中的培养梯次。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副院长吉寿海,云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明捐法师陪同参访。



参访团成员还有湖北省佛协副会长黄州安国禅寺住持崇谛法师,副秘书长黄石栗山寺住持果慧法师、武汉宝通寺副寺依正法师、武汉莲华寺住持圆悟法师、神农架林区佛教协会会长宗辉法师、当阳度门寺方丈宽悟法师、恩施玉龙寺住持明浩法师、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监院智维法师、石首市玉田寺住持悟忍法师、黄梅五祖寺首座、监院惟道法师、黄梅四祖寺监院崇顿法师、黄梅妙乐禅寺负责人演总法师,圆朝禅寺住持、蕲春佛教协会会长天月法师,咸宁市潜山寺住持果浩法师,黄梅妙乐寺副当家演骏法师及湖北省孝感、鄂州、黄石、十堰、随州等市佛协办公室有关人员。





















文:杨学刚

图:张芸娜


关于 湖北省佛教协会一行到云南佛学院参访

5555 次阅读
1822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