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 狠抓教风—— 2019年云南省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云南佛学院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2日至16日,2019年云南省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云南佛学院成功举办,来自16个州市的150名佛教三语系代表人士和宗教部门带队干部齐聚一堂,参加学习。这是云南佛学院发挥“培训基地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佛学院首次承担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任务。

111_0017 (2).JPG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以“学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领航,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讲授,开启了本次培训的序幕。之后,云南佛教对外交往与“一带一路”建设、佛教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佛教如何坚持中国化方向、佛教寺院消防安全、国家安全形势及云南周边环境等专题,分别由省级有关部门和省佛教协会相关专家、负责人讲授。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云南佛学院三语系大殿、藏经楼、科技馆,了解了办学和培养佛教人才的情况。


111_0016.JPG

111_0152.JPG

111_0136.JPG

111_0065.JPG


  这次培训班最大的特点和亮点:

  一是“严”字当头,从小事做起,狠抓教风整治。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严格考勤,要求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狠抓教风建设。培训期间不准会友、不准请假、不准离开住宿地到他处留宿,上课不准迟到早退、随意走动、私语、使用手机。统一用餐,一律过堂,不准浪费饭菜。学习结束,参加考试,将学习成绩记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统一制作发放到教职人员的学习培训登记本,作为教职人员在宗教团体任职、寺庙负责人推举、方丈升座、政治安排的重要考核内容。

  二是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事务条例》和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教育引导佛教代表人士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

 三是引导“政治自觉”,确保政治上可靠。赵成龙在授课时强调,政治自觉是宗教界人士政治上可靠的根本和关键。宗教界人士要坚定拥护、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国、爱党、爱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云南地处祖国边陲,云南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要人在边疆,心向党中央,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111_0169.JPG

111_0172.JPG

111_0185.JPG

111_0189.JPG


  环境熏陶人、环境培养人、环境改造人。培训班一改以往在城里宾馆举办,周边环境繁杂的情况,来到森林茂密、绿树成荫、清静优雅、禅意绵绵的佛教胜地——云南佛学院举办。培训学员感到,学修一体,身心愉悦,收获匪浅。


关于 “严”字当头 狠抓教风—— 2019年云南省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云南佛学院成功举办

4416 次阅读
1775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