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召开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9年5月23日,云南佛学院召开院务会,组织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刊登在《求实》杂志上的署名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共同心理特征,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纽带和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缜密逻辑、战略视野和忧患意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和衡量标准,贯彻到云南佛学院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尤其是要把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进入学院,让学院佛教三语系更加团结,为云南佛教三语系团结带好头,作出示范,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佛教僧才。














关于 云南佛学院召开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091 次阅读
1753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