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强化“五个字”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jpg


2.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云南佛学院高度重视,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赵成龙提出明确要求,及时研究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有效措施,全面落实责任,强化“五个字”,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将病毒拒之门外。 


3 学院大门关闭.jpg


4汉传大殿.jpg


5藏传.jpg


6南传大殿.jpg


一是行动早。1月24日除夕当天,就果断关闭学院大门,不对外开放,暂停原定于1月25日举办的南传禅修班,严禁举办法会等人员聚集的活动。二是部署早。1月27日下发通知成立了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对师僧员工健康情况逐一进行了解掌握,每天17点前报告体温情况。


早1看望汉传心源法师.jpg


早2看望藏传法师.jpg


早3看望藏传法师.jpg


早四检查校园环境情况.jpg


一是家底清。对全体教职工自1月6日放寒假以来的日程进行了报备,对学僧假期每天情况逐一了解,对师僧所居家庭成员、寺庙情况全面掌握,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二是思路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的各类会议、文件精神,针对师僧员工的去向制定切实可行措施,防范思路清。


清1检查斋堂消毒情况.jpg


清2宣传动员.jpg


清3消毒器具.jpg


清4大扫除.jpg



一是把门严。关闭学院大门,坚持24小时严守值班,严禁院外车辆人员进入。二是要求严。要求师僧员工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主动登记个人情况,少出门不串门、不过度紧张恐慌、不聚会聚餐、不造谣传谣信谣、不在微博及微信群里发布负面信息,做好个人防护。


严1大消毒-三语系牌坊.jpg


严2-大消毒大门.jpg


严3-大消毒斋堂门口.jpg


严3-大消毒斋堂门口.jpg


严4-大消毒-斋堂.jpg


一是措施准。结合佛教院校特殊情况,因事因人精准施策。及时与教职工尤其是在省外休寒假的教师沟通联系,形成共识,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购买消毒物品,对学院进行全面大清扫、大消毒,加强疫情防控。二是引导准。在学院微信工作群发布相关信息,进行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引导工作,防止个别职工过度紧张、恐慌,影响身体健康。


准1 -大消毒-汉传地藏殿.jpg


准2-大消毒-汉传讲经堂.jpg


准3-大消毒-藏传大殿.jpg


准4 -大消毒-南传大殿.jpg



一是觉悟好。全体教职工政治站位高,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营造众志成城、战“役”必胜的良好氛围。二是联动好。春节期间,教职工居家办公,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动员全体师僧员工整体联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效果好。加强领导、措施得当、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保障师僧员工身体健康,确保学院清静洁净、和谐美丽。


好1-大扫除.jpg


好2-大扫除.jpg


好3 大扫除.jpg





云南佛学院出码.jpg


            云南佛学院出码         


                    

云南佛学院入码.jpg

                                                                                                                                                             

云南佛学院入码







关于 云南佛学院强化“五个字”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571 次阅读
1464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