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png

2020年11月20日,云南佛学院召开院务会议和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3.png


4.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把要学习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jpg


6.png


7.png


8.png


赵成龙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二要加强自身学习,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

三要发挥佛教积极作用,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作贡献。

四要带头引领推进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努力走在云南佛教界前列。


心得体会

副院长  释心源法师:佛教界应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要指引,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我国社会进步、文化繁荣贡献佛教界的力量。 


副院长  祜巴玛哈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作为佛教界人士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佛教力量。


藏传教师  拉它旦史: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 



关于 云南佛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8561 次阅读
1219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