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简介

  云南佛学院,位于云南安宁市温泉龙溪路,是中国及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集汉语系、藏语系、巴利语系三大语系集中办学,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由云南省政府和云南省佛教协会共同投资兴建的佛教院校。

  云南佛学院前身是“云南上座部佛学院”,于1993年由国务院宗教事务局批准成立(国宗发〔1993〕116号),后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由云南上座部佛学院更名为云南佛学院。《关于同意云南上座部佛学院更名为云南佛学院的批复》(国宗函〔1997〕123号),学员名额为120人。1999年2月在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第83次会议同意云南佛学院下设三个分院:迪庆分院(藏传分院),西双版纳分院(南传分院)、德宏分院(南传分院),2004年在大理鸡足山设立云南佛学院尼众部。


  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学院三语化、修学一体化、服务社会化、全息实效化”,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致力于把我院建设成为“三中心一窗口”,即云南佛教人才培养中心、佛教教职人员培训中心、佛教禅修中心及云南佛教对外友好交流的窗口。


关于 云南佛学院简介

8616 次阅读
2500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