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佛教学院到临沧调研佛教工作

  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省佛教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带领省佛教学院相关人员到临沧市开展佛教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临沧市民族宗教委近年来佛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到临翔区凤翔佛寺、忙巩佛寺、泰华寺等佛教场所分别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寺院历史、场所管理、僧才培养等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加强僧才培养,解决南传佛教有寺无僧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临沧市积极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加强寺院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宗教界良好形象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临沧市要针对境内南传佛教僧才数量不能满足信教群众基本宗教活动需求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出僧才培养规划,有组织、有计划地选送僧人中的骨干力量到佛教学院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培养和储备一批南传佛教的后备人才,更好地满足信教群众正常合理的宗教生活需求。来源:民族时报 陈鸿梅

关于 云南省佛教学院到临沧调研佛教工作

2736 次阅读
2489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