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召开会议 强调坚持正确办学方针

  2016年12月1日上午,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主持召开院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对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佛教三语系人才培养工作,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对外影响力。



  第一,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不忘初心,把培养政治上可靠、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起作用的爱国爱教的合格的新一代佛教教职人员,作为云南佛学院及其分院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第二,要在教育教学中带头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僧爱国、守法、拥护党、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佛教;对佛教经典和教规教义作出符合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阐释;弘扬优良传统,量力而行,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公益活动。


  第三,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务实、创新、坚强的领导集体;坚持规范办学,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树立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


  第四,要加强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佛教三部派的团结,尊重各教派的差异但不人为的扩大差异,加强交往交流,相互理解包容,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经"不念,始终做到“不妄语、不两舌、不恶口、 不绮语”。


  第五,要讲奉献,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克服困难,积极为学院的发展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康南山,教务长汉传佛教释心源法师、 藏传佛教关嘉益西喜绕活佛、南传佛教玛哈香祜巴以及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信息被中央统战部网站、云南统一战线网站采用)


关于 云南佛学院召开会议 强调坚持正确办学方针

2893 次阅读
2495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