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宁蒗县扎美寺学经班开班

3月12日上午,云南佛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丽江市宁蒗县扎美寺学经班举行开班仪式。宁蒗县扎美寺学经班是丽江市举办的第一个藏传佛教学经班,同时也是第一个由普米族、纳西族(摩梭人支系)僧人组成的第一个藏传佛教学经班。学经班共有29名学僧。



云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出席开班仪式并揭牌,云南省委统战部藏区处副处长王国华,云南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一处处长查洁贵、副调研员曹明煌,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关嘉益西喜绕活佛、教务处副处长丹巴达杰法师,丽江市藏区办专职副主任王金贵、市藏传佛教寺院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杨建勋,宁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邰先菊,宁蒗县副县长朱天国及县民族宗教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关嘉益西喜绕介绍了学经班情况,省市县有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培养新时代需要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的藏传佛教僧才。



关于 云南佛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宁蒗县扎美寺学经班开班

2861 次阅读
2224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