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举行2014级学僧毕业典礼





4月26日,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一场精心准备的毕业典礼在枝繁叶茂、蔚为壮观、佛寺隐现的龙山圣地顺利举行了!那是云南佛学院2014级的学僧经过四年的潜心修炼即将学成毕业的欢喜仪式,也是云南佛学院办学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在今天,云南佛学院又为社会输送了33名僧才。其中,南传27人,藏传6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会长帕松列龙庄勐,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崇化,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宏州佛教协会会长祜巴等傣,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圆通寺方丈淳法,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康南山,省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罕听,省政协常委、云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释果清,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佛学院副院长释心源,云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祜巴玛哈香,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关嘉益西喜绕,云南佛学院格西资赤塔青,临沧市耿马县允海佛寺住持祜巴国旺参加典礼。省民宗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主持典礼并作了讲话。

典礼现场,高僧大德云集、楚楚少年动人,国歌响起,全体师僧齐唱《三宝歌》,一片和谐、热情、祥和、大气的场面,使人心生欢喜。崇化法师等在讲话中对即将毕业的学僧表示诚挚祝贺,并表示,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我们伟大祖国日益富强、中华民族日益复兴的时代。历史证明:国家兴,则佛法兴。你们是在这个时代住持佛、法、僧三宝的中坚力量,一定要把握时机,认清自己的神圣使命,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庄严国土,利乐有情。

赵成龙要求,法师学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爱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信教群众,支持各宗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典礼上,崇化法师、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一峰、云南佛学院副院长祜巴玛哈香、关嘉益西喜绕分别作了真诚的讲话,两位毕业僧代表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众多高僧大德对云南佛学院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主席台就坐领导依次为2014级学僧分别颁发了云南佛学院和云南民族大学的毕业证书和优秀毕业僧证书。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省委统战部藏区处副处长王国华、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一处处长查洁贵、副处长江斌,副调研员曹明煌,云南省民族中专副校长李汉臣,安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戚本福和昆明伊斯兰教经学院、云南基督教神学院、浙江佛学院的相关人员以及云南佛学院的全体师僧。

典礼结束后,合影留念。




图文:郦晓蔚


关于 云南佛学院举行2014级学僧毕业典礼

4075 次阅读
2158 天前

搜索